景谷县:甘蔗丰收蔗农笑开颜

随着榨季的到来,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各项榨季工作有序推进。
图片
甘蔗丰收,蔗农们纷纷忙碌着砍甘蔗、装运上车。景谷县威远镇新民村芒旧村民小组家家户户都种植甘蔗,村民陶正琴正忙着砍收成熟的甘蔗,她种植甘蔗10余年,甘蔗产业也成了她家的主要经济来源,家里建房、小孩上学都靠种植甘蔗的收入。
景谷洋浦南华糖业有限责任公司钟山分公司也是一派繁忙景象,装运甘蔗的车辆正在排队进厂过磅,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各项榨季工作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公司已入榨甘蔗12万余吨,计划五月初收榨。
据了解,景谷洋浦南华糖业有限公司收购景谷糖业3年以来,共投入扶持资金8000多万元,投入补贴资金5300多万元,扶持带动建档立卡户1776户,实现户均收入达2万元左右,为景谷县脱贫攻坚工作和蔗糖产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景谷县今年预计入榨甘蔗47万吨,实现蔗农蔗款收入2亿元,产糖6万吨,产值3.2亿元,税收2000万元。(来源:普洱日报 通讯员 周晓仙 阮丽 文/图 编辑:曹竞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