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全国通报表扬!我市一地成国家级先进,祝贺!

最新好消息!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日前印发《关于通报表扬2020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的通知》,对全国106个措施有力、成效突出、群众满意的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予以通报表扬,河北5县(市、区)榜上有名。

2020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河北)

石家庄市高邑县

邢台市南和区

张家口市康保县

邯郸市峰峰矿区

唐山市迁安市

发挥示范带动

建设美丽家园

祝贺家乡新成就

一起来认识这些国家级先进县

石家庄市高邑县

近年来,高邑形成了“城在林中,林带环绕,绿树遍布,花草满城”的绿化效果,是国家级园林县城。苗木产业成方连片,绿化大苗基地是北方最大城市绿化大苗繁育基地之一,多次获得“全省绿化造林先进县”“全市造林绿化先进县”“全省农田林网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1

邢台市南和区

邢台市南和区历史悠久,人杰地灵。西汉初建置,古称“和城”,别称“和阳”,自古就有“交通要塞”之称。区位优越,交通便利。处于京深、京沪、邢衡、邢临高速所组成的“井”字形环抱之中,是邢台市最近的“卫星城”,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区。

1

张家口市康保县

康保享有“好风好光好风光,好水好土好水土”的美誉。“马背文化”与“中原文化”相互交融,形成了以“金长城”、“西土城”为代表的辽金文化和以“康保二人台”为代表的地域特色文化。被誉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二人台艺术之乡”。国家二级标准以上天数始终保持在300天以上,是天蓝、地绿、水净、气爽的“天然氧吧”,是消夏避暑、休闲康养的理想福地。

1

邯郸市峰峰矿区

峰峰矿区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底蕴深厚,成功举办了第二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央视“寻找中国最美乡村”颁奖典礼,大手笔打造了响堂山风景区、响堂水镇、磁州窑艺术街区等旅游重点工程,响堂水镇(东和村)和义井镇李庄村分别获评“中国十大最美乡村”“全国文明村”两个国字号荣誉,初步实现了“矿区变景区”的华丽转身。

1

唐山市迁安市

迁安市山水融城,宜居宜业。三面环山、植被丰茂,城区滦河、三里河穿城而过,龙山、佛山、黄台山三山拱卫。黄台湖景区是“国家级重点水利风景区” “国家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三里河生态走廊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和“世界景观奖”。先后获评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宜居城市,是国家海绵城市。

来源:河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