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扶贫故事】尽己所能 为民解困丨台江县台拱镇南兄村帮扶干部陆立红

  我叫陆立红,是台江县萃文街道的一名纪检干部,2017年我有幸加入到脱贫攻坚队伍,来到台江县台拱镇南兄村开展帮扶工作。
  我所在的南兄村是台江县一个典型的贫困村,刚来到南兄村,我迅速完成角色的转换,以最快的速度去熟悉村里的情况。我通过大量的实地走访后发现,南兄村群众喝的水是自打的井水,没有通自来水,十分不便。
  于是,我积极联系村里的干部召开会议,进一步了解村里的具体情况,并且第一时间向相关领导汇报了情况,与交通、水利等部门协调,全面解决饮水安全保障的问题,让南兄的群众家家户户真正地喝到了自来水。
陆立红查看南兄村牛圈、羊圈重建情况
  同时,为改变南兄村脏、乱、差的人居环境,我积极动员帮助群众拆除废弃猪圈、牛圈,并向县里面申请资助,让群众重新建起崭新干净的猪圈、牛圈,村容寨貌焕然一新。
  “原来我家的猪圈、牛圈乱七八糟的,而且臭气熏天。现在好了,猪圈和牛圈都拆除重建,周边的环境也变整洁了,生活品质也跟着变好了。” 村民张天荣感慨道。
图片
陆立红查看南兄村自来水通水情况
  如今,南兄村家家户户通了自来水,泥巴路大部分换成了水泥路,人民幸福感进一步提高了。
  脱贫致富离不开产业支撑,为此,我多次邀请种植专家培训南兄村贫困户枇杷种植技术。由于种植专家不会方言,我还充当“翻译”,用苗语或者地方方言解释给村民们听。通过这种通俗易懂的方式,将树栽培管理以及病虫害防治,结合实践给出实用性的操作技术,广大贫困户更好地掌握了各种果树栽培和管理技术,及时解决了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
图片
陆立红邀请专家对南兄村贫困户进行枇杷种植技术培训
  去年,南兄村30多户贫困户在枇杷种植方面实现了增收,日子越过越好。在新的一年里,我还将持续关注村民们的所需所困,尽己所能帮助大家过上更好、更红火的日子。
  【人物小传】
  陆立红,台江县萃文街道纪检干部,2017年,来到台江县台拱镇南兄村开展帮扶工作。
  来源:天眼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