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经理侵占公司1400余万元,常州新北警方雷霆出击成功为企业全额挽损

扬子晚报网2月22日讯 (通讯员 姚好 记者 张斌)常州市新北区公安分局成功侦破一起职务侵占案,为常州某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追回现金1400万元,追赃率达100%,企业负责人专程赶至新北公安分局赠送“保驾护航民营经济,雷霆出击办案神速”的锦旗,对新北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和薛家派出所重拳出击、严打犯罪,全力破获职务侵占案为企业挽回全部损失表示感谢及高度赞扬。
图片
企业送来锦旗
2020年初,新北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到辖区内某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报案,称该公司原财务经理张某利用职务便利挪用、侵占公司资产1000余万元,且有外逃可能。接报后经侦大队立即开展调查取证工作,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克服疫情造成的不便,采取系列措施,迅速于3日内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利用担任公司财务经理的职务便利,采用每月虚增本人工资收入、虚构报销事项用已入账凭证复印件冲销等手段,挪用、侵占公司资金1400万元。通过新北公安的不懈努力,近日成功为常州某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追回现金1400万元,充分展现了公安机关维护企业合法利益、全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和毅力。目前,该案已于近期一审判决。
警方提醒,职务侵占罪在各类经济犯罪中占比较大,且发案数和涉案金额都呈逐年上升的趋势,企业内部建立和完善规章制度至关重要,特别对经济犯罪高发岗位要落实监督与制约,加强对员工的法制教育,从思想上提高法制意识,从源头上堵塞经营漏洞。
校对 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