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消防救援支队检查孟连县历史名镇文物保护单位和传统村落消防工作

为迅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阮成发、省长王予波关于“2·14”沧源县翁丁村老寨火灾事故重要指示和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视频会议精神,2月16日,普洱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对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娜允古镇总佛寺、中城佛寺、芒掌村勐外村民小组、芒街傣族村等历史名镇、文物保护单位和传统村落消防工作进行检查。

市消防救援支队查看了木质古建筑群防火改造以及相应的防护措施配备情况,重点对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设施器材、消防安全培训、日常巡查检查、电线埋设以及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防护措施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查看。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消防救援支队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落实单位消防主体责任,加大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和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力度,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同时,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火灾形势,深刻认识做好消防工作的重要性;要开展多部门联合整治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要切实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开展“六熟悉”和联合演练工作,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高消防宣传覆盖率。(来源:普洱日报 通讯员 李新飞 编辑:曹竞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