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梅州兴宁公安全力护航春季开学

春暖花开,学子归来。2月22日,兴宁市全市中小学校迎来了2021年春季开学日,为确保开学日安全有序,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和校园周边环境,撑起春季开学 “平安伞”、筑牢校园安全防控网。兴宁市公安局提前谋划,科学安排,合理布警,开启护学模式,全面加强校园周边整体安保工作,为返校师生筑起安全防线。
图片
图片
开学首日,兴宁公安进一步强化校园周边巡逻防控,把校园周边、学生集中经过路段作为巡防的重点区域,加大巡逻密度和力度,有效维护校园周边的治安秩序。
图片
图片
在校园门口设立“护学岗”,落实校园周边“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最大限度地督促检查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构筑起校园安全屏障。
图片
图片
执勤民警根据车流、人流情况及时疏导指挥交通,引导接送学生车辆即停即走,同时,对乱停乱放、随意变道等不文明驾车行为及时进行劝阻,有效缓解行经学校路段的交通压力,确保了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全媒体记者】张柳青
【通讯员】孙达明
【作者】 张柳青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