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岗复工】崇信:2021年首批“点对点”精准输送87名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春节过后,崇信县把劳务输转作为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坚持服务企业与服务群众相结合,“点对点”精准输送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务工,稳就业促增收。

2月22日,记者在崇信县汽车站看到,在相关部门的精心组织下,今年第一批“点对点”输送外出务工的87名人员,通过扫健康出行码、体温检测,有序登上大巴车,将赴上海、苏州等地返岗务工。黄寨镇黄寨村外出务工人员朱根虎说:“这几年我一直在上海厂子里务工,工作环境也很好,经过这几年的努力,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我坚信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今后到工作单位我一定努力工作,争取学到技术,挣更多的钱。”

崇信县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保障劳动力转移就业,通过精准摸排赴外务工人员基本情况,精准对接用工需求,有序组织劳动力外出务工,稳定群众务工增收。特别是针对低收入群体,严格按照“动员一批、输出一批、帮扶一批”的原则,积极推送相关务工信息,加大组织动员力度,不断扩大务工输出,抢占务工就业高地。同时,分类施策开展就业服务,采取“统一包车、统一餐饮、统一防护”的方式,以“点对点”专车输送,确保务工人员顺利进厂,安全返岗。

崇信县劳务办主任冯文轩告诉记者:“今天,崇信县首批向上海、苏州等地通过全市包专列的方式“点对点”输送务工人员87人。下一步,将继续开展“点对点”“一站式”服务,有计划分批次对外出务工人员进行包车输送。”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张保林

审核:县融媒体中心/戴鹏飞

编辑:县融媒体中心/赵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