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助力招聘复工“春风行动”新招员工专车启程

图片
人民网长沙2月22日电 今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赴外援企“春风行动”就业援助直通车从湘西凤凰县城北车站顺利发车。首批新招人员30人,7人搭乘“直通车”前往长沙市雨花区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可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时代阳光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已早早的为新招人员安排好了住宿、岗前培训等相关工作,提前做好了接收准备,其余23人将在近期自行前往雨花区相关企业办理入职。
今年春节期间,在不少外来务工人员响应“就地过年”号召的同时,也有部分人员选择返乡团圆。疫情防控不能放松,企业生产进度不能受阻,长沙市雨花区人社局按照省人社厅要求,在长沙市人社局的精心部署下,专题召开了节后赴湘西、张家界劳务协作工作部署会,派出雨花区赴外援企招工小分队,于2月19日起,分赴吉首、凤凰、桑植、龙山等地,与当地人社部门商洽劳务协作等事宜,积极抢占人力资源对接先机。
接下来,长沙市雨花区赴外援企招工小分队还将联合多部门,对接更多的地区,搭建企业用工招工平台,适时开通更多的新招员工直通车,确保企业用工需求。(张新 刘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