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政协副主席、淮阳区委书记马明超带队到大连、葛店、黄集等乡镇调研产业扶贫工作

《淮阳新闻》与您相约

【首播】周一、三、五

新闻综合频道 19:40

经济生活频道 21:00

【播出时间】

新闻综合频道

每天 7:30 12:00 19:40

22:00

经济生活频道

每天 8:00 12:30 21:00

新闻报道

2月20日上午,周口市政协副主席、淮阳区委书记马明超带队到大连乡、葛店乡、黄集乡调研产业扶贫工作。区领导邹松、黄河及区扶贫办、财政局、发改委、金融工作局等部门负责人随同。

马明超一行先后来到大连乡大朱村温室大棚、龚桥村智能食用菌棚种车间、葛店乡邱张扶贫车间、黄集乡后家村冷库项目现场。每到一处,马明超都深入厂房车间,认真察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不时同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和企业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生产经营、带动就业、环境保障等方面情况;叮嘱有关负责人要创新经营,把生意做的更红火,带动更多周边群众致富增收。他指出,扶贫产业是增加农民群众收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关键,要想法设法发展壮大乡村扶贫产业,运营好现有产业扶贫项目,加快实施2021年谋划的产业项目,确保持续发挥产业项目带贫增收作用。

马明超要求,扶贫项目首先要活起来,把已建成的项目租赁给乡村能人经营,同时尽量选择能够常年生产的企业,保证项目不闲置、有收益。其次要有收入,有关部门、项目所在乡村要在用水用电、税费收缴、经营环境等方面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入驻企业正常经营、良性发展。最后要能带动劳动力就业,充分发挥项目带贫作用,让附近群众能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马明超强调,要有针对性的加强培训,提升致富带头人的市场分析能力和农民群众的务工就业技能,拓展就业平台,提高市场把握能力和就业技能。要为易损产业扶贫项目购买农业保险,积极与中原农险对接协作,切实提高产业项目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要加强对产业扶贫项目的统筹和动态管理,建立产业扶贫项目管理平台,加强部门间的统筹、共享,确保实时精准掌握项目运营、管理、效益等情况,确保扶贫产业项目持续发挥效益。

调研过程中,马明超还走进田间地头察看小麦长势,并到黑河葛店段巡河。

爱我就帮我点击“点赞”+“在看”

总监制:张金超 / 监 制:刘玉涛 陶勇

审 核:王勇 / 编 辑:杨荫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