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车开道!汕尾交警及时护送急症患者就医

突发疾病送医途中,遇上了上下班高峰时段拥堵,怎么办?汕尾交警通过警车开道,仅用时9分钟,就将接送患者的车辆送下高速并到达医院。
图片
患者被送入医院接受治疗,汕尾交警供图。
2月22日12时35分许,林女士通过110向公安机关求助,称其小车上载着一名突发脑梗急病患者,目前正由一辆粤B616XX号牌的小车从埔边高速出口送往市人民医院抢救,病情危急!又逢上下班高峰时段,请求交警协助护送。
汕尾市城区一大队值班中队在接受市局指挥中心的指令后,立即启用优先通行方案,立刻启动警车赶到交接处接引该车,并安排各路口执勤人员做好保畅措施,警车一路打开警灯拉响警笛进行前方开道,于12时44分将病人送达医院急诊室抢救,整个护送过程只用了9分钟,成功为患者抢得宝贵的救治时间。
据了解,该名患者姓唐,男,58岁,陆丰碣石人,目前病患在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撰文】郭杨阳 南小渭
【通讯员】黄艳
【作者】 郭杨阳 南小渭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