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68000余名中小学生返校 “开学第一课”别开生面

来源:宁夏新闻网

2月22日上午,银川市兴庆区直属26所小学、14所中学迎来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68000余名学子重返校园。在开学典礼上,兴庆区直属各中小学通过分享交流观看心得、撰写体会感悟、国旗下演讲、制作致敬微视频等方式,举行了主题为“清澈的爱 只为中国”的思政教育,让“开学第一课”别开生面,有影响有营养。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近几天喀喇昆仑卫国戍边英雄把生命留在喀喇昆仑高原,筑起巍峨界碑捍卫祖国疆土的故事传遍大江南北,孩子们请看这段视频。”当天,银川市第二十一中学九年级2班的林金刚老师在课堂上播放了一段视频。

学生们看得全神贯注,神情凝重。“今天,我和同学们在课堂上一起观看了这些感动的事迹,让我们感受到了战士的大无畏精神,我们要向他们学习,热爱祖国。”学生唐涛说。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现在课本里就有很多关于爱党、爱国的知识,所以会结合思政课、语文课来对孩子进行党史教育,让他们在潜移默化中加深了对党、对国家的热爱之情。”林金刚老师对记者说道。

兴庆区第六小学开学典礼在校园操场举行,典礼后,“弘扬传统文化,探民俗,争奖章”活动也如火如荼地展开,背古诗词、猜谜语、写福字、跳房子等各种各样的活动有序开展,学生们积极参加自己喜欢的项目,交流着寒假生活的所见所闻。

据兴庆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少龙介绍,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当天,兴庆区各中小学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为契机,用鲜活具体的事例,充分利用“开学第一课”引导教育广大中小学生爱党、爱国,立志向、有梦想,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学期。(宁夏新闻网记者宋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