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吉林新闻联播:2020年延吉市网络零售额实现91.2亿元

近年来,延吉市把发展电子商务产业作为壮大县域经济、推进精准扶贫、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抓手,推动电商产业实现跨越式、突破式发展。2020年,延吉市网络零售额达到91.2亿元,荣登中国县域电子商务百强榜。

这几天,京东延边云仓库房内一派繁忙景象,打印订单、分拣商品、包装出库,仅一个小时,1000多单延边特产就打包完毕。

在位于空港经开区的延边韩食府民俗食品公司,工作人员将各种产品分装进精品礼盒。这些精装的产品是近一个月来电商平台上的紧俏年货。今年1月份,该企业平均每天的出货量近3000箱,销售量同比增长38%。

延吉市还将发展电子商务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细化电商扶贫工作规划,逐步提升农产品的商品化、标准化、规模化水平,带动脱贫人口增收致富。

目前,延吉市有电商销售及服务企业523家、网店3159个。今年,延吉市将继续拓宽农产品营销渠道。深化与宁波帮扶合作,组织企业参加农产品线上线下主题推广系列活动;对接电商平台及知名电商企业,推广名优企业产品及农特产品销往全国。同时依托延吉高新区、延吉空港国际开发区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引导壮大电子商务大厦、喜开电商产业园、保税物流中心(B型)等重点电商产业园项目,提高电子商务内生发展动力。

(吉林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