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高邑县榜上有名 国家通报表扬106个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

为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扎实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积极性主动性,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日前印发《关于通报表扬2020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的通知》,对106个措施有力、成效突出、群众满意的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予以通报表扬。石家庄市高邑县榜上有名。

高邑县位于石家庄市地区最南端,辖四镇一乡,107个行政村,县域面积230平方公里,拥有耕地23.1万亩,总人口20万,其中农业人口17.73万,先后荣获国家级园林城、卫生城,省级文明城、卫生城、洁净城。

2020年以来,高邑县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决策部署,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线,立足县域面积小的独特优势,按照“全域推动、全域整治、全域美丽”的思路,以“清、拆、建、绿”为突破口,全力推进“三清一改”,累计动员农民群众投工投劳10余万人次,清理垃圾30万余立方,拆除私搭乱建、残垣断壁4215处、10余万平方米,整治各类坑塘黑臭水体500余处,完成了20处小游园、小公园和300余处小果园、小菜园、小片林建设,全县农村环境焕然一新,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村庄清洁行动取得了扎实成效。

记者│杜倩倩

编辑│陶陶

审核│李彦水 冯金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