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小瞧,贺州这些“铁罐子”用处还真大

贺州这里多了“铁罐子”
它是什么东西
有什么用处
又是如何起作用
图片
近日,记者走进贺州市八步区贺街镇西南村新兴寨,在村子入口右侧,一排栅栏围着几个“铁罐子”。在这些黑黝黝的“铁罐子”旁边是村民的菜地,菜地里种植的蔬菜长势正好。
图片
黑黝黝的“铁罐子”。
其实,这些“铁罐子”都是污水处理设备,露出地面的只是设备一部分,另一部分在地下埋着。之前,因缺少污水处理设备,许多村民们生活产生的污水直接排放到路上、田间,污水从地底渗入,对地下水和土壤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污染。随着污水处理站对村民日常排放的生活污水进行集中处理,村民的环保意识也随之增强。新兴寨村民陈群英感叹,以前污水到处乱排放,既影响村容村貌,又影响坏境,安装了这些“铁罐子”后,村里环境发生了大变化,村民还可以用处理过的水灌溉田地,村子越来越美了。
图片
八步区贺街镇西南村新兴寨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
据悉,截至目前,贺州市已建成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139个,并由地方政府委托第三方专业公司运行维护,确保项目发挥环境效益。农村生活污水项目的逐步建成覆盖,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同时,也促进了贺州市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记 者:吴显烨
编 辑:邹金珊
审 核:蒋 清
总监制:莫国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