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开展“项目攻坚2021”活动

[新闻页-台海网]
台海网2月23日讯 据泉州网报道  日前,丰泽区出台《“项目攻坚2021”活动方案》,继续在全区开展项目攻坚活动,确保完成全年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任务,力争全年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32.6亿元以上,招商签约“五个一批”产业项目35个以上,新开工重点项目27个以上,新建成(或部分建成)重点项目29个以上。
项目攻坚将立足丰泽发展定位,强化项目支撑,聚焦产业补链,有的放矢做好强弱项、补短板、锻长板工作,按产业升级、生态环境、民生事业、基础设施等不同领域进行谋划,生成一批引领性、带动性、根植性强的重大项目。强化“一把手”抓招商,依托行业商协会、中介机构和企业招商引资,加速盘活散落城区各个角落低效或闲置楼宇空间,推动优势产业向闲置载体集群发展、集聚壮大。瞄准科技创新、数字经济、平台经济等投资方向,精心绘制产业图谱和招商地图,提速招商项目落地见效。大力开展“网络招商”“线上洽谈”“云签约”。
在推进开工建设攻坚方面,实行“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前期推进机制,全年确保新开工建设项目。在建成投用攻坚方面,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推动重点项目特别是政府投资项目科学合理压实工期,建成(或部分建成)的项目完成工程主体施工、设备调试安装,投入使用或生产运营。
与此同时,丰泽区还将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细化落实扩大内需战略,深入实施“五个一批”项目扩张、新经济基地建设投资、征迁项目拔钉清障、工业投资技改扩张、国有企业扩大投资、城市更新城建提速等专项行动,推动固定资产投资加快回升,全力促进经济平稳运行。以“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为主线,分时段、分批次组织开展主题活动、专项活动,深入推进前期报批、招商签约、征地拆迁、要素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项目攻坚取得实效。
丰泽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项目攻坚任务,分解、细化目标责任,加强跟踪。结合突破“难、硬、重、新”工作行动,深入一线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结合“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围绕项目攻坚,深入一线、常驻一线、协调在一线,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及时解决项目攻坚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郑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