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菜花绽放 大地一片金黄

安宁市的油菜花盛开啦,快带上家人、朋友一起去安宁赏花吧。

一年一度的油菜花赏花季到来,喜欢亲近大自然的市民已经心痒痒了吧。进入安宁市青龙街道赵家庄村委会,随处可见金黄色的油菜花开在田野里、河岸上……原本碧绿的原野已染上灿烂的金黄,连成片的油菜花错落有致,在阳光下随风摇曳。

在安宁市温泉街道的牧羊湖景区,不仅有向阳而生的向日葵,还有万亩油菜花陆续绽放,金黄色的花朵配着蓝天白云,伴随着空气里弥漫着的油菜花芬芳,让人觉得心旷神怡。在这里,找一片开得最好的油菜花,驻足拍照、赏花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此度过一个周末真是惬意。

骑马、骑驴、骑自行车、坐羊车……到牧羊湖景区的市民“躺着”就能赏花,在油菜花海中自由穿行。俏丽清新的油菜花,为早春增添了一抹暖色。

在去往牧羊湖景区的延川北路上,温泉街道办事处北塔村的油菜花也开得金灿灿。这里有宽敞的停车场,且不收费,不失为观花打卡的一个好景点。

★新闻链接

这些地方的油菜花 也很美

随着冷空气势力逐渐减弱,云南大部分地区“晴暖”模式已经开启。在这春日的暖阳中,云南各地油菜花已开成海,快来,别辜负这金色的花花世界。

楚雄南华县

随着天气回暖,南华县龙川镇、沙桥镇的油菜花竞相盛开,花香随风飘散,芳香四溢。

在南华县龙川镇、沙桥镇的乡村田野,随处可见一派迷人的田园风光美景。金黄的油菜花竞相开放,花香四溢、沁人心脾,引得蜜蜂、蝴蝶流连其间,一丘丘、一片片、一簇簇、一朵朵,随着微风起伏荡漾,放眼望去宛如一片金色的海洋。

楚雄姚安县

连日来,受晴好天气的影响,楚雄州姚安县的油菜花陆续盛开。

特别是在一马平川的姚安坝子里,近万亩金灿灿的油菜花竞相开放,与错落有致的村庄和间种其间的各种作物绘就成一幅绚丽多彩的春日画卷,让人流连忘返。

昭通永善县

昭通市永善县青胜乡的油菜花正在盛放。

近年来,油菜已成为青胜乡特色产业,种植面积近万亩。青胜村的油菜花海集中连片,仅青胜村街口旁边的油菜花海就有400多亩,与当地的民居、青山、绿树、河流、草丛、田野交相辉映,俨然一派旖旎闲适的田园美景。

游客可以沿着G85银昆高速公路行驶到盐津县普洱收费站出站,从普桧专线行驶至永善县桧溪镇后转道,再从桧溪镇往前行驶约半小时后到达目的地,适合自驾游。

保山施甸

近日,在保山施甸坝子的田间地头,油菜花次第盛开。

空旷的田野上,一朵朵、一簇簇、一丘丘、一片片,从地角到沟边,放眼望去,阡陌纵横,流光溢彩。春风拂过,黄灿灿的油菜花此起彼伏,蔚为壮观。

近日,走进普洱市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振太镇,上千亩油菜花竞相开放,与错落有致的百年古村、斑驳的石板路、古道上幽幽回响的马帮铃声、妙曼旋舞的鹭鸶,绘就成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让人流连忘返。

文山丘北县

春已至,花始开。连日来,丘北县8万亩油菜花已经伴着早春的暖阳竞相绽放。

走进丘北县八道哨乡、曰者镇附近的田野里,放眼望去,连绵成片的金黄色花海,早已绘制出春日里最美的画卷。

大理

春风吹醒花儿,到处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艳丽的花儿竞相绽放,红得像火、白得似雪、黄得如金……大理各地的油菜花海盛放,来开启一场“早春盛宴”。

大理祥云县

沿着盛开油菜花的小路径直走,油菜花就在阳光下闪着金光,淡淡的花香沁人心脾,满身都是阳光与春天的味道。

大理巍山县

巍山万亩相连的油菜花正绽开着,成为乡野间最惊艳的一抹春色。层层油菜花错落有致,将田野染成一片金黄,菜花馨香夹杂着泥土气息,勾起“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的乡园记忆。

大理永平县

随着气温升高,永平县博南镇胜泉村民委员会甸板村的油菜花陆续开放,吸引不少游客前来体验田园风光,感受春天的气息。

玉溪市江川区

乡间田野花香四溢,成排成片的油菜花娇艳盛开,随风摇曳,成为早春最亮丽的风景之一。

农田里,村民们正在给油菜除草、防虫,期望今年有更好的收成。“土官田这个地方栽种油菜历史悠久。随着气温上升,油菜的蚜虫繁殖率较高,我们在过春节的同时也抽出时间来防治蚜虫,希望能够多收点菜籽。”村民杨才顺说。

走进江城镇尹旗村委会,900多亩油菜花金灿灿的,像撒了一地的金子,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花香,蜜蜂在花丛中飞舞,盛开的油菜花让早春的田野美如画卷,也让农民看到了丰收的希望。

据了解,近年来,江川区科学调整种植结构,将油菜种植作为特色产业来抓,积极引导农户规模化连片种植。目前全区每年共种植油菜20000多亩,可实现收入2500多万元。

都市时报综合云南网、开屏新闻、新华社、大理广播电视台、永平县融媒体中心、文山州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