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投入文明创建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2月23日讯(通讯员 田媚)为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州、县文明办指示精神,为助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创建文明城市活动。龙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全体队员全力投入到文明创建工作中去。

龙山县消防救援大队LED电子屏滚动播放文明标语

春节期间,龙山县文明办发出了刊播展示中央文明办组织制定的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公益广告的倡议,县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实际,尽力且量力做实“线上”“线下”公益标语的刊播工作,全体队员自发地通过微信朋友圈,便捷快速地进行文明传递,形成了一股文明“微”接力的热潮,队员们言语间尽显争当新时代文明实践参与者和推动者的自觉担当。

龙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公会群里文明就餐温馨提醒

与此同时,大队还积极倡导“光盘行动”“爱护食堂卫生”等文明用餐行动。大队创新用餐制度,在大队部食堂设置“厉行节俭监督员”,引导用餐人员按需取餐、文明就餐;食堂墙面、餐桌上贴有“光盘行动”“节约粮食”“爱护卫生”等相关公益标语;在大队工会微信群里不定期发送爱护食堂卫生等内容的温馨提醒,全面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爱护环境的浓厚氛围,时刻提醒用餐人员要爱惜粮食、文明用餐。

接下来,龙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用实际行动为文明“添彩”,为牛年带来文明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