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江苏新沂供电:开好收心会 精益谋新篇

2月19日,国网江苏新沂市供电公司召开2021年春节收心会,系统传达学习贯彻省市公司及公司两会精神,提神振气,鼓舞广大员工干事创业,奋发有为,为公司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为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保驾护航。

在新的一年里,该公司要求全体干部员工心思要迅速集中,要把主要心思和精力转移到工作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投入新年工作中。作风要持续改进,扎实履行好工作职责,把各项工作抓在手中。工作要及早部署,要把各项工作细化到每个月、每一周,采取强有力的工作举措,确保第一季度工作取得好成绩。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该公司坚持做到:一是要严守底线红线。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克服松懈、麻痹心理,切实抓好防疫安全、现场安全、电网安全。加大通道巡视力量投入,落实防钓鱼碰线、线下放风筝、鸟害等季节性预防措施,务必确保110千伏及以上线路“零外破”。二是加快破解难题。对于故障跳闸,要把控好“存量”与“增量”,全力“减存量”“遏增量”。对于投诉,要开展工单常态分析,把握好工单不纳入考核的低成本条件,发现更多的问题,规避投诉风险,实现“杜绝非抢修类投诉”的目标。对于线损,要时刻保持高度紧张、斗志昂扬,超前完成既定目标,提升后期“容错率”,务求成功创建线损百强县。对于综合能源服务等新业务,要密切跟踪地方产业布局调整变化,加强与两个园区、相关部门、利益共同体合作沟通。三是努力打造标杆。作为县公司,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运用对标找差等方式,横向对标,跳出徐州对标,明确各个专业在全省的排名和地位,努力打造单项标杆。

对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该公司要求要转变作风,各部门要站在讲大局、讲团结的立场,主动沟通、主动担当。要改进方法,各部门、各专业不仅要有常规措施,还要有超常规措施,确保任务完成。要不断完善管理流程,充分运用新技术、新方法,提升工作效率。要奖惩结合抓落实,要尽快组织制定各部门、各单位的年度绩效考核目标,对公司层面确定的重点工作和协同事项,牵头部门要科学合理做好任务分解和考核权重分配等工作,严格按照落实情况周期性兑现,确保各项工作务期必成。

作者:赵超 袁成虎

编辑:于彤彤

校对: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