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最东部的海岛县城,由630个岛屿组成,有人居住的却只有13个

初春时节来浙江海岛踏春,远离尘嚣的五彩渔村,希腊风情的海岛生活在嵊泗县都能得到满足。嵊泗县隶属于浙江省舟山市,是一座海岛县城,也被称为嵊泗列岛。630个大大小小的岛屿组成了嵊泗列岛,它是浙江最东部的海岛县城,长期有人居住的岛屿只有13个。
图片
作为嵊泗列岛的本岛,它是嵊泗居民主要的生活区域,也是热门旅游地。来到岛上骑行,游览五彩鱼村,享受在浙江也能体验到的希腊海岛风情。
图片
沈家湾往李柱山码头一天直达轮渡6班船,船票单程100元,路程约为1小时左右。由于远离陆地,出行依靠船只,来到岛屿之上似乎就与城市喧嚣相隔,可以在岛上享受一个放松休闲的周末。
图片
东海渔村是国内最早兴起的渔家乐,在这里体验渔家的生活,五彩的涂鸦让村子有了新的生命力。从高处眺望,村庄如同童话世界般光彩夺目。这里的每一幅涂鸦都出自名家之手。童话、寓言、梦想在古老的村子墙面上肆意的挥洒,渔村在名人涂鸦的设计下,炊烟袅袅,犹如画中桃源。
图片
沿着渔村可以来到渔村海滩,东海渔村的海滩不大,也还是免费的,这里没有汪洋大海的波澜壮阔,有的只是一份渔家渔船与海滩的宁静祥和。海水轻轻抹茶着沙滩,游客踩着沙、捡拾贝壳。静静地欣赏海景日落,傍晚可以去到农家吃上一顿地道的海鲜餐。
图片
图片
可以租赁自行车环岛骑行在岛上寻找一个制高点,俯瞰渔村海滩,择一处山腰居住,安静贪婪地俯视着色灿斑斓的民宿涂鸦与平静海面上星星点缀的渔船交相辉映。白云在蓝空上肆意地作画,无限的爱意被阳光的摄影师无意捕捉。在山腰处看风景的人,不如,融入风景和海浪、海风亲密无间地相拥、嬉戏。再多不如意,此刻也已烟消云散。傍晚可以坐在民宿的露台看日落,看落日缓缓,夜幕降临,渔村点起点点星火,夜色下的渔村依然是这样撩人
图片
图片
如果你渴望瑰丽的风景和热闹娱乐在嵊泗似乎寻不得踪影,嵊泗有的只是一份海岛渔村的宁静和肆意洒脱。在这里的娱乐无非就是漫步海边,一杯茶,就是一个午后,宁静的生活在这座岛屿上延续了数百年。如今成为旅游景点,多了人气却依然改变了嵊泗远离尘嚣的宁谧氛围,在浙江也有海岛风光的享受,这个江南之地有的不只是柔情雅致的园林景观,还有碧海蓝天的滨海岛屿。沙滩、阳光、海鲜、渔村、岛屿……所有关于海洋的美丽幻想,只在浙江嵊泗就能得到满足。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