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搭通道补短板 奋力实现工业投资稳步增长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工业是经济发展的命脉和根基,是支撑地方经济快速增长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导力量。近年来,黎平县找准差距、补齐短板、自我加压,加强目标导向,采取有力措施,迅速扭转被动局面,不断完善工作推进机制,确保工业投资稳定增长。

搭建绿色通道。黎平县组织发改、工信、规划、自然资源、环保等行政主管部门协作配合,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在规定的办结时限内完成相关审批(备案)工作,该县工业园区项目全部实行一站式服务和代办式服务,提高了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效率。

帮助企业复工。自疫情发生以来,黎平县积极引导企业开展对项目复工人员的检测,同时向上级争取物资,支持我县华润新能源德顺风电等项目点消毒液,口罩,测温枪等,促进项目快速复工建设。

加大融资对接。积极争取各平台为项目企业解决融资问题,通过人行专项贷向裕丰米业等疫情防控重要物资保障企业发放年利率为2.5%-3.15%的贷款4006万元。

争取专项资金扶持。2020年,帮助金华米业、奥尔华、华新建材等项目申报贵州省十大工业产业振兴专项资金。

2020年,黎平县500万元以上工业投资在库项目建成投产项目15个,完成投资13.55亿元,同比增长72.1%,全州排名第3位。(黎平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