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气温降幅8~14℃,就从这天开始!

今天是正月十二,

要开始准备过元宵节啦!

古时这天要选购灯笼,搭盖灯棚。

有童谣就是这么唱的:

“十一嚷喳喳,十二搭灯棚,十三人开灯,十四灯正明,十五行月半,十六人完灯。”

这一天的汉族民俗活动有藏剪刀,收旧鞋,捏老鼠嘴,搭灯棚等。从新年到正月十一,人们吃的食物中大多丰富且多油。因此,从这天开始,人们开始饮食清淡,清肠润燥。

正月还没过完,

春花就已盛开。

【贵州黎平:天气晴暖 玉兰花开香四溢】2月22日,贵州省黎平县天气持续晴暖,蓝天之下一朵朵玉兰花迎春绽放,微风拂过,花香悠远沁人心脾。(图/韦方龙)

【贵州铜仁:万亩野生樱花怒放 游人如织】2月22日,天气晴好,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云场坪镇上万亩野生樱花漫山遍野竞相怒放,吸引众多市民前往观赏、摄影、书法、踏青等,春季乡村旅游呈现一片火热景象。(图/张加常 陈通 杨华 符前芳)

【六盘水:盘州市气象局院内樱花绽放】2月23日,贵州六盘水盘州市气象局院内,樱桃花竞相开放。(图:王梦云)

今日的气温仍旧高昂,

中午时分多地已超过20℃。

未来24小时我省气温仍旧较高,

特别是西部南部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

请注意用电用火安全!

受东北路径的冷空气影响,

25至26日我省大部分地区开启强降温模式,

最高气温降幅达8~14℃,

最低气温降至个位数。

这两天脱掉的秋衣秋裤,

马上就要穿回来了。

进入冬春交替的时节,

天气也随机切换得十分频繁。

请大家关注天气变化,

适时增添衣物。

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省的北部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有阴天到多云有分散阵雨,午后省的西部、南部地区有4~6级偏南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

24日夜间到25日,全省自北向南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雨,气温下降,东部和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强对流天气;

26日白天,全省阴天为主,气温继续下降;25日到26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降幅达8~14℃。

贵阳天气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多云有分散阵雨;

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雨;

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阵雨或雷雨转阴天,气温下降。

END

小编:呦呦鹿鸣

【重要声明】

1、本站部分内容来源自网络,图片版权属于原作者,本站转载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切勿用于任何商业活动。

2、本站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损失或伤害。

3、本声明未涉及的问题参见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当本声明与国家法律法规冲突时,以国家法律法规为准。

如果侵害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您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