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凤阳县:形式多样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暨“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宣传

为传播普及健康理念,倡导良好卫生习惯,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近日,凤阳县府城镇积极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暨“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活动。

宣传区域巧安排。该镇在镇政府、各社区为民服务大厅等公共场所安排部署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公益广告宣传牌,进行宣传展示。

在社区为民服务大厅布置健康生活方式展架

重点媒体广宣传。镇文明办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积极督促村和社区在微信朋友圈、各工作群开展广泛宣传转发健康生活方式公益广告招贴画,努力扩大宣传工作覆盖面。

统筹资源多元化。该镇积极推进宣传内容多元化融合,把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主题公益广告与疫情防控、“讲文明树新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其他公益广告宣传相结合,统筹兼顾,结合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鼓励群众开展移风易俗,践行健康生活方式。

把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与移风易俗相结合

镇为民服务大厅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宣传与疫情防控相结合

文明教育润无声。该镇文明办采取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宣传与周围环境相适应,努力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在潜移默化中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让文明健康理念在基层落地生根。(陈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