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沅县“三联动”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

近日,围绕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启动第五次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随着“部门+村级劳务合作社+劳务派遣公司”的“三联动”模式不断深入,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工作成效凸显。
“部门+村级劳务合作社”摸排劳动力信息。截至目前,开展务工人员排查14560人,其中返乡2792人,有培训意愿3500人,农村劳动力系统绿码更新770人。“部门+劳务派遣公司”开展专场招聘会。共开展专场招聘会4场,其中,线上2场,提供就业岗位52800个;线下2场,提供就业岗位52800个。“村级劳务合作社+劳务派遣公司”一对一发布就业岗位。建立劳务派遣公司与村级劳务合作社的合作平台,发挥劳务派遣公司资源优势,结合村级劳务合作社的职能职责,一对一发布就业岗位,实现精准就业。
此外,镇沅县还将启动就业直通车,深入各乡(镇)开展就业政策和就业岗位宣传,按照就业意愿摸排情况适时组织输出1至2批农村劳动力。同时,坚持部门统筹,深化“公司+合作社”利益联结机制,形成向外连接发达地区,向内沟通省、市、县和村信息机构的内外畅通、覆盖面广的劳务输出信息网络,确保有外出务工意愿人员实现100%推荐就业,推进农村劳动力实现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来源:普洱日报 通讯员 王菱熠 编辑:曹竞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