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江县积极做好外出务工人员服务工作

图片
△组织外出务工人员开展技能培训,提高劳动技能。
2月19日,墨江哈尼族自治县2021年首批赴省外务工人员怀揣美好愿望,统一乘车出发,踏上了就业务工的快车。首批组织输出的目的地为广东东方亮彩集团精密技术有限公司,月平均工资达5500元。
出发前,墨江县人社局邀请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外出务工人员进行了体温测量、抽血采样,并对外出务工人员进行了相关转移就业补贴政策宣传,希望大家要遵守好工厂的规章制度,转变观念,通过自身的努力创造财富,摆脱贫困。
据了解,为让更多外出务工人员掌握更多的职业技能,墨江县还紧紧抓住元旦、春节期间外出人员集中返乡的节点,以返乡农民工、易地搬迁人员和转移就业人员等群体为重点对象,及时摸清培训意愿,制定培训计划,计划培训人员18期900人。目前,已在通关镇新武社区、泗南江镇干坝村、泗南江镇洛萨村开展培训4期200人,培训任务将于3月底完成。(来源:普洱日报 通讯员 刀虹月 孙渝萍 文/图 编辑:曹竞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