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区对幼儿园进行专项检查

为保障广大师生餐饮安全,助力辖区幼儿园食堂顺利复工,近日,辽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安分局联合区教育局,对辖区学校幼儿园(含看护点及托幼机构)食堂开展了复工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图片
西安分局首先对辖区内所有幼儿园下发检查通知,开展广泛动员。各园在提交食堂复工申请的同时,积极开展主体责任落实及食品安全等方面的自查工作。在各园开展自查的基础上,该局联合区教育局,对大型重点幼儿园开展了联合检查。
图片
检查中发现,辖区内大部分幼儿园食堂的食品安全状况较好,食堂开办者食品安全意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比以往有所增强。对于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进行了指导,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进行整改。
图片
图片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幼儿园(含托幼机构和看护点)食堂19家。经检查和整改后,现已全部符合食堂复工标准。
(记者 胡希伟 季式学 通讯员 汤世伟 张婧)
编 辑:韩经东 杨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