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德城区50位大学生志愿者走进社区追寻红色记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马雪平 见习记者 王悦
为激发青年学生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担当起强国使命。2月23日,德城区“庆祝建党百年”主题系列活动——大学生志愿者追寻红色记忆活动在果园社区居委会举办。
图片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德城区委、德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天衢街道果园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承办。来自德城区2021年度“青鸟计划”的50名德城籍在外高校学子、优秀青年人才参加。德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庆林,共青团德城区委副书记姜东辉,德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办主任袁秋晖等相关负责人员出席本次活动。
图片
活动中,果园社区居委会主任任月为大家介绍果园社区相关工作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并集体参观学习果园社区的党史和军史文化展览。
图片
“在如此艰苦的环境,边防战士坚守阵地并用生命筑起一道钢铁长城,令我十分震撼。”在集体观看央视军事报道的专题纪录片《喀喇昆仑那场英勇战斗》后,来自张家界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的陈嘉骏讲述了个人感受,他表示,自己作为定向士官生的一员,不仅要学好文化知识更要在部队苦练本领,为祖国奉献自己的一切。
图片
随后,同学们认真聆听了刘新会、司恩华两位老兵的革命战争年代的红色故事,感受革命前辈不顾一切为国家奋斗精神。据悉,刘新会老人,1985年退伍,军人世家,曾获得“2020年度德城区最美退役军人”称号。司恩华老人于1985年退役,现为果园社区第一网格党支部书记。
图片
图片
“开拓历史不代表忘记历史,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早日成为国家栋梁。”司恩华说。活动最后,全体齐唱歌曲《歌唱祖国》,以表达爱国情怀。
图片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发扬追求卓越、奋发进取的拼搏精神,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贡献自己的力量,担任强国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