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一对夫妻携手登记 捐献遗体器官

[新闻页-台海网]

陈桂花和丈夫都签下了登记捐献遗体器官志愿书

台海网2月23日讯 据泉州晚报报道 近日,一对夫妻来到南安市红十字博爱驿站,携手签下了登记捐献遗体器官志愿书,成为今年首对到南安市红十字会登记捐献的夫妇。之后,南安市红十字会又迎来今年第10名遗体捐献登记志愿者张娣。来自河南郑州的她,已在南安霞美镇工作了17年。

“符合器官捐献的条件是非常严格的,遗体捐献相对比较简单,会用于医学教学,您可以接受吗?”“我接受。”前不久,陈炳南和陈桂花夫妇来到南安市红十字博爱驿站,登记志愿捐献遗体器官。面对工作人员的提问,陈桂花快速做了回答,她说,“人死了就烧成灰,不论是捐献器官还是遗体,不论遗体是用在什么地方,我都没有问题。”工作人员被她的大爱精神深深打动。

35岁的陈桂花是小区物业工作人员,37岁的丈夫陈炳南则在武汉经商,夫妇俩来自官桥东头村。陈桂花说,登记捐献遗体器官的想法最初来自此前看到的此类新闻,这两年她一直关注南安红十字会的公众号,觉得生前登记遗体器官捐献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就坚定了这个想法。当她把想法告诉丈夫时,在武汉工作的他说,“等我回家一起去。”

“社会就是人人帮我,我帮人人。”另一位捐献者张娣是个开朗的人,在登记过程中她对工作人员说:“我很多年前就想做这件事了,只是当时不知道要找哪个单位,不知不觉就拖到现在。新冠疫情发生后,我赶紧打听要去哪个单位登记,觉得人有旦夕祸福,生前有愿望应尽快完成。而且,疫情期间国家为社会、人民付出了很多人力、物力、财力,我很感动也很自豪。人生在世,我能力有限,无法为社会、国家做什么大的贡献,只能在去世后把遗体捐献给医学院,作为对社会、国家的回报,这才是有意义的事情。”

工作人员表示,近年来,人们的思想认识水平不断提高,越来越多人认识到去世后将遗体捐献给医学事业、器官捐献给需要移植的人是一种生命的升华,“正是这些遗体器官捐献登记志愿者们,为许多家庭带来生的希望和团圆的可能。” (记者陈灵 黄耿煌 通讯员周培煌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