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文灿是桃园强棒?孙大千:民进党不必高兴太早

[新闻页-台海网]
2022桃园市长之争,台湾“ETtoday新闻云”民调指出,民进党若由新竹市长林智坚对上国民党任何人选的支持度都有四成左右,是绿营最强人选。不过,国民党前“立委”孙大千则认为,民进党不必高兴得太早,更不用急着对郑文灿歌功颂德。
郑文灿在桃园市之所以能够赢得高支持度的原因,孙大千今(23)日在脸书表示,除了因为他执政不分蓝绿、政商关系良好、勤跑基层活动之外,更重要的是郑文灿给起地方社团经费超级大方,从不手软。但郑文灿的行事风格也造成许多争议,倘若未来真相大白,当然可能会成为民进党的致命罩门,现在就把郑文灿吹捧成改变桃园蓝绿政治版图的功臣,恐怕言之过早。
孙大千指出,由于数位时代的力量,人手一支的手机彻底的颠覆了传统的选举模式,也唤醒年轻世代对于公共事务的关心和参与,代表年轻世代的400万张选票,将会成为决定台湾未来选举胜负的关键;而民进党现阶段因为得利于防疫红利,所以仍然掌握了年轻世代的支持,这才是造成桃园市蓝绿版图消长的真正原因。
不过,年轻世代的蓝绿立场并不明显,可以因为不同的议题和价值马上改变对政党支持,因此孙大千认为,今日桃园市的蓝绿支持率并非永不改变,如果就此断言民进党在2022年桃园市长选举必胜,这实在是乐观过头了。“2022年桃园市长究竟鹿死谁手,大家骑驴看唱本,走着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