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宜兴东虹新村的火灾!着火如何逃生?

2月21日下午,宜兴东虹新村一住户发生火灾,熊熊烈火从窗户中飘了出来,现场黑烟滚滚,楼上的住户也弥漫在黑烟之中。
图片
现场照片:
图片
图片
现场视频: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立即将火扑灭。
那么,发生火灾时该如何自救呢
1、发生火灾时千万不要惊慌失措,一定要镇静,千万不要慌不择路跳楼逃生。
2、遇到火灾如果火势较小可以自己展开自救。家里着火先去断开电源,然后用水灭火。火势太大无法控制及时拨打火警119电话进行报警求助!报警时要说清着火的地点,这个一定要说清楚,以便119能顺利尽快的到达着火点展开救火!
3、火灾发生后不要留恋家中的财物,及时的逃生,生命才是最宝贵的!另外逃出后先向周边人求助灭火。
4、逃生时高层住宅不要乘坐电梯,要沿着安全通道(楼梯)逃生。
5、逃出着火点时,遇到浓烟等情况,可以先把自己身上弄湿,然后捂上一个湿毛巾,趴着逃离着火区。
6、实在逃不出去可以找一个靠窗户的地方,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防止吸入烟雾,并用呼喊等方式向楼下求助!
同时,宜兴市消防大队建议居民改造下家里的防盗窗,可在危急时刻逃生。
图片
天干物燥,水火无情
要提高防火意识
发生火灾时
财产损失不算什么
请一定要保证好人身安全
远离火灾
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