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红妆爱武妆,贵阳乌当区应征女青年开始初审初检

量身高、测体重、查视力……2月23日,在贵阳市乌当区人武部内,几十名应征报名女青年排成一队,正有序进行征兵的初审初检工作。

“不爱红妆爱武妆”,21岁的程琬婷是沈阳工业大学一名大四学生,父辈以及堂哥堂姐都有过从军的历史,耳濡目染的她从小在心中就播撒了一颗从军的种子。即将毕业了,立志当兵的她憧憬着穿上绿军装的那一刻,她说,这几天聆听着卫国戍边英雄的事迹,自己的堂哥也在边防站岗放哨,自己也想成为像他们一样的军人。

对于女儿的选择,“老兵”爸爸程进贤不住地点赞,坚决支持女儿的选择。

贵阳市乌当区征兵办公室工作人员吴琼雪介绍,今年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做好应征报名女青年的初审初检工作,是确定为部队输送高素质合格兵员的重要保障。

贵阳市乌当区人武部军事科参谋赵泰兴介绍,截至目前,贵阳市乌当区网上报名343人,达到上半年任务数的5.7倍;上站体检329人,合格51人,其中大学生合格46人,大学毕业生12人,本科毕业生合格10人。对于大学生报名应征,贵阳市乌当区采取四个优先方式: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分配。同时,事业单位前置招聘每年下半年,针对有参军意愿且符合征兵条件,自愿到基层事业单位工作的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往)届毕业生,组织专场招聘,经考核合格与用人单位签订聘用协议后再入伍,退役后直接由人社部门办理聘用手续后上岗。

(贵州综合广播 吴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