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紧约起来!】都匀八大活动闹元宵

图片
刚刚过去的七天春节假期给广大游客带来春天的第一份礼物,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都匀市绿博园、秦汉影视城、炬烽国民欢乐小镇、茶博园等景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新春活动,省内外游客纷至沓来,都匀市在春节期间成为省内外短线游、周边游的热点、爆点……
元宵将至,为营造辛丑元宵浓厚节日氛围,全面打造“跟我去都匀”营销主题,持续推送都匀市“旅游+”主题活动,不断提高都匀市旅游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跟我去都匀·辛丑金牛贺新春·红红火火闹元宵”系列活动,各项活动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营造浓浓年味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活动时间(2021年2月11日-2月28日
活动内容(围绕“旅游+”融合发展,组织开展传统民俗文化活动、体育康养项目展演等满足广大人民群众不断提高的精神文化需求。)
图片
图片
图片
1.“书香都匀·金牛送福”书画摄影展、“崇实”读书会
书画摄影展
时 间:2021年2月18日-26日
地 点:市文化馆 南沙洲公园
活动内容:新春节日期间在都匀市文化馆、南沙洲公园组织以“书香都匀·金牛送福”为主题的书画、摄影展,全天候免费为广大市民开放。
“崇实”读书会
时 间:2021年2月19日14:30-15:30\16:00-18:00
地 点:三线博物馆
活动内容:新春节日期间在都匀市三线博物馆开展以“神秘代号背后的都匀三线建设往事”为主题的读书交流活动,传播都匀三线红色文化。
2.“幸福都匀·金牛纳福”山歌大联欢
时 间:2021年2月23日上午10:30-12:00
地 点:百子桥
活动内容:在文物保护单位百子桥设置山歌联欢舞台,吸引山歌爱好者在新春唱出心声、唱出对美好生活向往,通过山歌传递金牛瑞纳千祥的景象。
图片
3.“美丽都匀·金牛祈福”芦笙舞表演
时 间:2021年2月26日20:00—21:30
地 点:南沙洲公园
活动内容:组织芦笙队伍在南沙洲公园表演芦笙舞,用芦笙舞表演充分展示出少数民族群众能歌善舞的聪明智慧。
图片
4.“平安都匀·金牛争先”舞龙舞狮争霸赛
时 间:2021年2月26日10:00-11:00
地 点:绿化博览园
活动内容:组织传统民族赛事舞龙舞狮争霸赛在绿博园景区竞相争霸,展现都匀市人民奋勇向前、创先争优的作风和精神风貌,展示绿博园创建文明、和谐、平安景区的美好形象。
5.“诚信都匀·金牛添睿”猜灯谜活动
时 间:2021年2月26日晚上20:00-21:30
地 点:南沙洲公园
活动内容:在南沙洲公园组织元宵传统猜灯谜活动,在元宵月圆之夜展示城市会客厅南沙洲公园广纳贤才、以诚相待、包容万象特征,展示匀城形象。
图片
图片
图片
6.“创新都匀·金牛添福·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健步走
时 间:2021年2月24日上午10:00-12:00
地 点:杉木湖中央公园
活动内容:组织健步走队伍在杉木湖中央公园来一次与春天的约会。
7.“包容都匀·金牛添禄”独竹漂展演
时 间:2021年2月26日上午11:00-12:00
地 点:西山大桥
活动内容:组织都匀市独具特色的独竹漂展演爱好者在网红打卡点西山大桥开展展演活动,以独竹漂项目展示都匀民族体育的独特魅力。
8.“康养都匀·金牛添寿”冬泳表演
时 间:2021年2月26日上午11:00-12:00
地 点:西山大桥
活动内容:组织冬泳爱好者在西山网红大桥开展冬泳表演,展现游泳健身爱好者积极向上、健身康养的精神风貌。
图片
图片
图片
1.秦汉影视城
秦汉影视城舞狮、财神爷巡游、空竹杂技、飞越城墙、糖画、捏泥人、川剧变脸等丰富多彩的演艺活动。
时 间:2021年2月11日-26日
2.民国欢乐小镇
春节民国欢乐小镇(原毛尖小镇)新的一年让人耳目一新,爱国学生游行、云雾街欢乐舞蹈、民国谍战、夜上海表演、1939大轰炸等实景演出,让游客朋友们瞬间”穿越民国”
时 间:2021年2月11日-28日
杉木湖风景区
3.景区设置经典项目大地之手、玻璃桥,惊险刺激的悬崖秋千、林海飞索、七彩滑道,以及新推出的“爱丽丝梦游仙境”等体验项目。
图片
3.斗篷山温泉度假区
图片
图片
来源:都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编辑:杨胜双
审核: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