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启动2021年“春风行动”

2月22日,由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市扶贫办、市妇联、团市委联合开展的白城市暨洮北区2021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在洮北区人力资源市场举行,全市“春风行动”正式拉开帷幕。

全市2021年“春风行动”以“春风送岗位,就业暖民心”为主题,主要针对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有求职意愿的农民工、农村低收入人口等重点就业帮扶对象,通过组织参与春播春种等农业生产就地解决就业一批,实施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以工代赈项目吸纳一批就业,创新农家乐、冰雪旅游发展拉动一批就业,支持农民工返乡入乡创业带动一批就业,有序组织劳务输出就业一批,实施精准送岗,全力帮助广大劳动者实现就业意愿和增强劳动权益保障。

活动中,市总工会设立了宣传咨询展台,为有求职意向的职工提供了政策宣传、维权咨询、就业信息、创业扶持等现场解答服务。市妇联设立了政策咨询台,为有求职意向的妇女提供政策咨询、职业介绍、就业培训报名等就业指导服务50余人(次),并发放《用工需求手册》《就业扶贫宣传手册》、法律知识读本等宣传材料500余份,提供用工岗位100余个。

据了解,全市2021年“春风行动”自2月8日开始至3月31日结束,结合疫情防控实际,举办好线下现场招聘会的同时,重点开展线上招聘、直播招聘等促就业活动,利用网络、报纸、电视、微信等平台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搭建对接平台,帮助更多劳动者得到就业创业扶持。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戈驰川 尹雪 张磊 编辑:张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