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农村工作会议要求聚焦工作重点,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征程新局面

图片
2月20日下午,宝应县农村工作会议召开。扬州市副市长、宝应县委书记王逍霄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聚焦工作重点,落实关键举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征程新局面。宝应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小辉主持会议,县领导王梅峰、吴建志、周正威、陆安亚、闫伟、魏建、于祝君、郝骥、翟士高、王辉森、姜海峰等出席会议。
图片
王逍霄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宝应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三农”各项重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农业生产提质增效,产业发展步伐加快,镇村建设扎实推进,富民增收取得实效,基层基础有力夯实。县委县政府对“三农”工作是满意的。
图片
王逍霄强调,要坚持思想领航,切实增强“三农”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抓好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执行落实。要站在全局高度,将新发展理念贯穿于“三农”工作的全过程,坚持以创新发展激发乡村发展活力,以协调发展提升城乡融合水平,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生产生活方式,以开放发展汇聚更多资源要素,以共享发展全面提升农民生活质量,奋力走出一条具有宝应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王逍霄指出,要聚焦工作重点,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征程新局面。要突出基础巩固,着力推进农业全面升级。要稳供给,进一步提升保障水平;要强产业,进一步提升规模水平;要抓效益,进一步提升特色水平。要突出宜居宜业,着力推进农村全面进步。要持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持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要突出量质齐升,着力推进农民全面发展。要巩固脱贫成果,拓展增收渠道,健全保障机制。
王逍霄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提升“三农”工作保障力执行力。要强化组织保障,落实“四个优先”,加强督查考核,全力推动“三农”工作继续走在省市前列,为加快建设“五个宝应”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会上,张小辉就做好当前“三农”重点工作指出,要抓好春季农业生产,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推进富民强村工程,加强农村环境整治,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巩固退捕禁捕成效,严守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关于全面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柳堡、射阳湖和氾水等镇分别作交流发言。
图片
版权声明:本公众号所有标明原创内容,版权均属宝应县融媒体中心所有,任何公众号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已经本公众号授权的媒体,在转载使用时须注明"消息来源:水韵宝应",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
记者:胡华春 梅友宽
编辑:华丽
审核:杜强
如果您还想看到更多宝应台新闻,可以下载宝应县融媒体中心APP《宝应发布》,查看其他拆条新闻和整档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