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安火龙果:酸甜可口人人爱,红红火火好兆头

要说起这火龙果,可就不得不提到“中国火龙果看广西,广西火龙果看隆安”这句标志性的美誉了。在广西,这几年种植火龙果的人很多,发展势头迅猛。而隆安县是南宁市种植火龙果最多的县份,不仅产量大,质量也很优。厉害了我的隆安!

火龙果为热带、亚热带水果,喜光耐阴、耐热耐旱、喜肥耐瘠。在温暖湿润、光线充足的环境下生长迅速,难怪在我们气候宜人,山好水好的隆安生长的那么好呢。

火龙果属于仙人掌科植物,也正因如此,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以及花青素。外观为红色或黄色,有绿色圆角三角形的叶状体,因为外表像一团愤怒的红色火球而得名。整体呈椭圆形,直径多为10-12厘米,而果实颜色不同的火龙果说明其品种不同,形状大小也不一样。

再来说说果实,火龙果是分有白色、红色或黄色果肉,具有黑色种子的水果。在自然状态下,果实于夏秋成熟,味甜,多汁。火龙果口感清甜,入口果肉和果籽相互融合搭配的刚刚好,细细品味还有回甘。而它的个头也有大有小,可以根据自己的食量选择,基本吃上一个就顶个半饱啦, 但是可要记住啦,火龙果属于凉性水果,所以再好吃也不能贪吃哦!

在市面上常见的隆安火龙果果肉大多分有白色和红色两种,但是都很好吃。在炎炎夏日切上不同颜色的混合搭配制作水果捞,那真是太好不过了!接下来教教大家火龙果水果捞的做法:首先拿出果实颜色不同的两个火龙果,然后切成小块一齐放进玻璃碗里,最后自己喜欢的小糖果和适量牛奶放进冰箱冷藏半个小时。冰冰凉凉又解渴,十足惊艳你的味蕾!别忘了,水果捞的主角是火龙果,一定要选择我们质量优、口感清甜爽口的隆安火龙果,这样制作出来的效果才会更好哦!

今天的美食小技巧你学会了吗?赶快做起来吧!

图片来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