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春天“明亮黄”!衢州油菜花地图来了

和煦春风吹得朵朵油菜花绽放
在辽阔的阳春大地
油菜花用金黄色拉开春天的序幕!
请查收,衢州赏花攻略~
图片
衢州地区今年种植油菜总面积约43万亩,品种较多,以浙大622、浙大619、浙油50、浙油51等为主。往年我市油菜花盛开时间主要集中在3月初到3月中旬。今年受温度偏高的影响,各地的油菜花从2月18日开始先后绽放,预计至2月25日我市油菜花将逐渐进入盛花期,相比往年提早约6-8天。
接下来一个多月的时间,三衢大地将被一片片金黄的油菜花海包围。
图片
01
航埠镇
一望无际的油菜花恣意怒放,犹如一张金色的大地毯,金浪翻滚、蝶舞蜂飞,与山山水水、村落人家遥相望,美不胜收。
图片
图片
图片
02
沟溪乡
风吹过油菜花蕾,阵阵花香扑鼻来,花枝也随之波动,摇曳身姿掀起金色波浪阵阵。每年都有很多摄影爱好者和游客来此采风踏青。
图片
图片
01
峡川镇东坪村
东坪村赏油菜花主要有两个观景点,一是东坪古道,周边油菜花田一望无际,花浪滚滚,十分壮观。二是唐朝古道,1144级台阶全部用青石铺成,经千百年风雨,石阶已被行人磨得极为光滑。村里有二三十家农家乐,边赏花,边品尝色香味俱全的农家美食,一定很惬意!
图片
02
浮石街道新田铺村
在大部分衢州人的意识里,到衢江去都是吸氧、采摘和登山的,其实,衢江区农村里的大片油菜花海同样令人陶醉。
图片
图片
01
塔石镇泽随村
春天的龙游北乡,是花的海洋,跟着春天的脚步来到这里,您能听到大自然最质朴的声音。三月,塔石镇泽随村万亩怒放的油菜花海展现出春日最热烈的色彩。
图片
02
詹家镇夏金村
三四月间,在夏金村田间,遍地都是油菜花。放眼望去尽是一片花海,金浪涌动,花香袭人,人在花中走,犹如画中游。
图片
图片
01
保安乡箬山村
江山保安箬山自然村坐落在仙霞山脉之中,村域内梯田错落有致、环绕山村,每当春耕秋收以及油菜花盛开之时,都能呈现出独特的梯田风光,美不胜收。20多座保存完好的古夯土墙建筑镶嵌在梯田之间,与梯田相呼应。
图片
02
石门镇
您以为这里只有夏天的“十里荷花”吗,不是的!春天,这里还有连片的油菜花。
图片
图片
01
同弓乡赤阳江村
三四月间,到赤阳江村真是赶上好时候,遍地都是油菜花和隐在花间的“仙子们”。那个仙子,是不是你呢?
图片
02
辉埠镇东乡村
看,油菜花次第盛开,辉埠镇东乡村迎来一年中最绚烂的时节。站在村口的赏花大道上,一望无际的金黄充满灵动,那不就是春光里最灿烂最惹眼的田园美景吗?
图片
图片
01
池淮镇立江畈
阳春三月,池淮立江田间一片金黄,大水车和风车转动着,花田中央修筑的各类休息场所用稻草点缀……乡野元素格外吸引人眼球。
图片
02
大溪边乡上安村
春天的开化,油菜花浓,走在乡村小道或是漫步山间,四处是灿烂的花黄和扑鼻的花香。每到三月份,遍地是黄花的海洋,大片大片的金黄在眼前铺陈展开,一直铺到人心底,上安村也从黑白水墨画变成了浑然天成的晕染水彩画!
图片
未来一段时间我市雨多晴少
3月1日前后
会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
预计到下周末天气才会转晴
提醒大家外出记得带好雨具
雨中赏花也别有一番风味~
图片
@衢州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
@衢州气象
责任编辑:翁倩倩
审核:童炜来 朱定
终审:陆剑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