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普定县:形式多样开展“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活动

为普及健康理念,倡导良好卫生习惯,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近日,普定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活动。

在普定县穿洞街道,办事处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辖区内各村(社区),在道路显眼处、公示栏等地张贴“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主题公益广告海报,向群众普及健康生活相关知识,提供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指导。海报以其简洁明了的图片 文字的形式,倡导群众积极参与健康生活。

在该县鸡场坡镇,志愿者们在镇区和各村(社区)主要路口和信息公开栏处,张贴中央文明办创作的主题漫画公益广告宣传海报;通过QQ群和微信群广泛转发、进村入户宣传讲解的方式进行宣传,确保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宣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在补郎乡,乡政府工作员及补郎村村支两委组成志愿服务队,对补郎乡农贸市场的地面卫生等进行了彻底打扫、清洗。在打扫过程中,不失时机的向群众们普及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群众不随地乱扔垃圾、进行垃圾分类处理。

据悉,活动当天,仅穿洞街道及鸡场坡镇,共张贴文明健康海报300余份,现场讲解文明健康生活理念200余次,有效地提高了群众树立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意识。

(张笙铃 张亮 吴梅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