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快人心!这个春节期间疯狂砸车盗窃团伙被常宁警方抓获

图片
2月19日,砸车窗盗窃财物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红网时刻衡阳2月23日讯(通讯员 许天喜 记者 宋美君 实习生 胡奕)春节期间,祁东警方连续接报30余起车窗被砸车内财物被盗案件,原本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被砸车团伙破坏。祁东县公安局玉合派出所在县局情报信息大队、网安大队的大力支持下,2月19日凌晨,办案民警共抓获砸车窗盗窃财物嫌疑人12人(均属邵东籍)。
2月17日至18日,祁东县周边乡镇及县城发生多起汽车车窗被砸,车内财物被盗案,一时群众议论纷纷,嫌疑人作案猖獗,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祁东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要求辖区派出所在加大巡逻防控的同时力争早日破案,玉合派出所迅速成立专班对案件进行仔细分析研判,同时,合成作战中心立即上案对此案件进行深度研判,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民警发现,嫌疑人作案时,手段非常疯狂,不管车内能不能看到明显的财物,都采用暴力将车窗砸毁,继而再实施盗窃。且嫌疑人非常狡猾,均选择技防条件较差的背街小巷作案,很难调阅有价值的图像资料。
由于案发时间均在深夜,每次作案地点随机性强,专案组对每一个现场开展认真细致的勘验工作,并从案件发源地入手,通过对受害人、案发地周边群众等进行走访调查,寻找可疑人员、车辆踪迹,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对象、不放过任何一条线索。经大量摸排走访工作,锁定颜某强、黄某雄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2月19日,专案组民警通过侦查共计抓获12名犯罪嫌疑人。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雄已依法刑事拘留,因赵某泽、赵某程、李某等11名犯罪嫌疑人均为未成年人,相关涉案人员送往邵阳工读学校就读或经民警教育后,责令其家长带回严加管教。在这值得一提的是民警唐海洋作为专案组主办侦查员,在其父亲动手术期间依然坚守在办案一线,嫌疑人处理到位后,唐海洋才匆匆赶回衡阳看望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