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违法搭建 呈贡网格在行动

随着城市建设的飞速发展,违法建设行为层出不穷,呈贡区高度重视,按照“杜绝增量、消化存量、综合治理、妥善处置”的总体要求,督促各街道、部门开展不间断、高频次巡查,不断整治辖区违法建设行为。
图片
图片
2月7日,网格员巡查时发现大学城地铁站C出口旁雨花商业广场存在搭建钢架的情况,区城市管理局和吴家营街道迅速出动核实情况。经查,雨花商业广场上的钢架结构为云南盛锦弘经贸有限公司搭建,搭建之前没有申请任何审批手续。执法人员立即叫停并开具相关法律文书,责令其停工整改。
2月8日上午,吴家营街道约谈雨花商业广场负责人,向其普及违法搭建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引导当事人配合执法人员限期整改。通过交流,雨花商业广场负责人表示理解,并积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整改。当日下午,吴家营街道立即出动执法车辆2辆,执法人员10人配合当事人进行违法建筑拆除工作。为保证违法建筑尽快拆除,恢复周边市容市貌,吴家营街道在春节期间加大对该违建拆除点的巡查、值守力度,确保拆除有序进行,保证市民群众春节出行安全。
图片
目前,雨花商业广场的违法搭建的钢架结构已全部拆除完毕。后续区城市管理局、吴家营街道将督促当事人尽快将现场拆除的钢架搬走,恢复周边市容市貌。
END
来源:昆明市网格中心呈贡分中心
编辑排版:秦佳丽
终审:李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