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规定执行不到位!无棣9家药店停业整顿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无棣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新冠疫苗、新冠病毒检测医疗器械和防疫药品使用追溯登记专项检查,加强源头管控、系统监管。目前,共检查药店157家,对9家疫情防控规定执行不到位的药店依法予以停业整顿处理。

保障疫苗质量安全。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新冠病毒疫苗进货渠道、运输途中冷链温度监测、储存过程中冷链保存和接种单位人员管理、资质证明索取、冷链运输温度记录、疫苗信息追溯系统使用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县辖1处疾控中心和14处疫苗接种单位实现了全覆盖检查。

规范药械使用安全。开展新冠病毒检测相关医疗器械经营和使用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全面查清使用单位的进货企业资质、进货渠道、储运条件、冷链运输、销售使用记录,确保购进和使用的相关产品符合规定要求、产品可追溯。

落实退热止嗽类药品实名登记。发放《关于加强药品零售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的提醒告知书》,督促各药店发挥“哨点”作用,严格执行体温测量和登记报告制度,做好退烧止咳类药品购买人员实名登记,确保信息可追溯。 责任编辑:宋静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