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警方打掉一为境外电信诈骗“洗钱”的犯罪团伙

“断卡”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江苏省灌南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紧密结合“冬季攻势”,通过追踪溯源,循线深挖,成功打掉一个以杨某为首为境外电信诈骗“洗钱”的犯罪团伙,7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抓获犯罪嫌疑人

近日,灌南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会同三口派出所民警,对从缅北回国人员何某进行核查时,发现其名下银行卡资金流动异常,且本人有从云南边境偷渡被查记录,遂对其进行审查。据何某交代,2020年7月以来,他伙同灌南籍封某、刘某等10余人,在杨某的组织下分别到某银行办理了银行卡及U盾,并卖给杨某用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作案工具

办案民警通过信息研判、蹲守伏击,又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经查,2020年7月以来,犯罪嫌疑人杨某伙同马某、王某、刁某等人不断发展下线,先后办理和收买银行卡、手机卡、U盾等18套,并以每套数千元的价格贩卖给境外诈骗团伙,用于诈骗赃款走账,涉案资金流水1000余万元。

目前,杨某、封某、刘某等7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通讯员 王立前 刘孝忠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凌飞

校对 徐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