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江市库区移民事务中心为移民拓宽增收渠道

红网时刻2月23日讯(通讯员 黄武芝 周裕国)2月22日上午9点,冷水江市毛易村村民李树初第一个签订了《冷水江市库区移民委托帮扶协议书》。到上午11点半,毛易村46户水库移民委托帮扶协议全部签订完毕。这是为大力发展特色主导产业带动移民户稳定增收,解决移民户自身发展不足,冷水江市库区移民事务中心采取的一项产业帮扶措施。
冷水江市库区移民事务中心通过实地考证,因地制宜,积极协调,委托娄底市鑫瀚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就近对沙塘湾街道办事处大中型水库直补移民398人进行产业帮扶。本着公平公正、互利共赢的原则,由娄底市鑫瀚农业公司为移民户免费提供葡萄柚大苗(价值60元/株)给移民种植,每人5株,并免费提供技术服务。前5年免费组织种植技术培训,聘请省农科院专家进行现场培训和技术指导,确保成活率,葡萄柚挂果后,移民可自行销售,公司保底收购。移民户只需按照鑫瀚农业公司提供的技术要求及标准种植到自留地上,对葡萄柚进行施肥、修剪、病虫害防治管理。
据悉,今年种植的葡萄柚,明年就能挂果,进入丰产期,每株可产果100余斤,移民人均增收达40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