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镇平县老庄镇的樱桃花进入盛花期,大家适合踏青游玩…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近日镇平县老庄镇的樱桃花进入盛花期,踏青游玩的游客三五成群,歌声伴着笑声,在山间飘荡;春日暖阳下的村落到处生机盎然。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人们徜徉在景色如画的樱桃沟,览青山绿水,赏樱花之美,登楚长城、品楚文化,享受幸福生活,花色、花香、花韵惹人醉,不思归。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镇平县老庄镇积极实施乡村振兴计划,将美丽风景生态优势转变为农旅项目中,促进乡村旅游“花开有声”。 有200余年的种植历史的樱桃沟万亩花海已成为广大近郊游首选地和网红打卡地。
图片
据了解:樱桃沟现有种植面积9600亩,盛果期6500亩,年产量500万公斤,产值3000万元,樱桃远销北京、武汉、广州等10余个大中城市,带动2000余户群众发展樱桃种植,樱桃收入占当地群众年收入的50%以上,成为名扬省内外的樱桃生产基地,先后被评为“全省樱桃种植标准化示范基地”、“全国无公害农产品基地”,注册“杏山红樱”商标,樱桃花被评为“南阳市十大名花”,
近年来,老庄镇把樱桃产业作为助推脱贫攻坚,促进生态农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强力培育发展。乡村体验旅游是一种时尚旅游,是乡村旅游发展的重要趋势之一,镇平县县在因地制宜打造传统旅游精品工程的同时,全方位、多举措深挖乡村旅游新概念、推出乡村旅游新项目,展示乡村旅游新产品。
摄影:程建设、王书杰、周玉印、陈同波、郭新贵、闻国申、陈红音、谢瑞彬、白长云、海丽、苏建立、刘敏定、冯耀亭等
来源:镇平县摄影家协会
本期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