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云浮学子“犇犇犇”!

又到开学季!

近日

云浮中小学生分批错峰返校

学子们告别寒假

返校“犇”向新征程

气氛欢乐又热烈

日报君带你感受一下现场气氛

▲央视新闻频道对云浮部分学校开学进行了报道。

云城区

▲2月21日下午,云浮市田家炳学校进行隆重而又热闹的挂灯笼活动,红红火火迎开学。

▲2月19日上午,云浮市第三小学开展“翰墨飘香 爱心送福”活动,为学子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2月21日,云浮市邓发小学迎来第一批返校的六年级学生。升旗仪式上,校长思政第一课,勉励队员们努力学习,发扬“三牛”精神,继续拼搏奋斗,续写新篇章!

▲2月21日早上,云浮市云硫小学举行“听党话 跟党走 争当新时期好少年”为主题的春季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2月21日,云城区腰古镇水东小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意义非凡,极具中华传统特色的开学典礼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云安区

连日来,云安区各中小学校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认真细致地做好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

▲2月21日起,云安区华立中英文学校严格按照云浮市返校工作方案,全校学生实行错峰分批返校,全面详细摸排师生返校前14天健康状况,做好校园全面消杀工作,备足备齐各类防疫物资,人员入校时扫描粤康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

罗定市

2月22日,罗定市中小学陆续开学。各学校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实行错峰开学,科学安排学生分批有序返校,为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

新兴县

新兴县各中小学校(特殊教育学校)2月21日起、幼儿园3月1日起分批次错峰返校。随着学生陆续返校,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沉寂的校园又充满了暖意和生机,校园环境整洁,师生精神饱满,教学秩序良好。

郁南县

2月21日起,郁南县各中小学校开学实行错峰返校。做好疫情防控,守护校园安全,仍是开学工作的重中之重,测量体温、消毒一样也不能少。

久违的教室

又响起了琅琅书声

挺拔的坐姿,专注的眼神

活力满满的气息藏不住

云浮新区

2月22日起,云浮市光明外国语学校组织学生分批错峰返校。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体教职工提交返校前14天身体健康情况登记表和假期行程表,所有人员入校前均出示粤康码和行程码,测量体温,配套口罩。

寂静的校园又热闹起来

教室里又传来琅琅书声

新学期,新面貌

新起点,新征程

“犇”跑吧,少年!

春天是百花盛开的季节

千帆竞发,百舸争流

希望云浮学子们

在无边的知识海洋中畅快遨游

不负时光,快乐成长!

云浮融媒中心综合报道

责编:赖秀梅

值班主任:赵军鳗

值班总编:卢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