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铁路安定隧道线下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2月21日,中老铁路安定隧道1号斜井最后一模无砟轨道浇筑完成,标志着安定隧道线下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图片
安定隧道最后一模无砟轨道浇筑完成,标志着安定隧道线下主体工程完工。(2月21日摄)
安定隧道全长17.476公里,是中老铁路第一长隧、全线头号重难点工程,位于玉溪市元江哈尼族彝族傣族自治县与普洱市墨江哈尼族自治县交界处,为I级高风险隧道。
图片
工人在安定隧道2号斜井内对无砟轨道进行初调。(2月21日摄)
安定隧道共穿越20条断层,集软弱围岩、高地应力、有害气体、涌水等不良地质于一体。为使工程顺利进行,中铁五局玉磨铁路项目部攻克了一道道难题。
图片
工人在安定隧道2号斜井进行无砟轨道施工。(2月21日摄)
为打通铺轨前最后一个堵点,尽快达到铺轨条件,中铁五局玉磨铁路项目部牛年春节“不打烊”,全力推进项目进度。铁路工人曾付秀说:“从去年来到这里就没有回去了,春节也没有回去,就是希望早点儿能完工,回去与家人团聚,工期完成了我们也高兴,与家人能够团聚。”(张兰、范魏嵩)
来源:元江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