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相依情更浓】连江百洋海味食品公司:兼“陇”并蓄让陇西员工宾至如归

自2017年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福州百洋海味食品有限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承担陇西贫困人口输转任务,关心关爱陇西员工的生活和成长,让陇西务工人员宾至如归。

牟永强来自陇西县永吉乡尖山村,2017年在当地劳务办的介绍下,他走出深山,来到相隔2000多公里的连江百洋公司,在这里他看见了大海,吃上了海产品,过着和从前完全不一样的生活。

陇西在连务工人员 牟永强

在这边工作已经四年了,在百洋公司做包装工作,每个月能赚到4000-5000元的工资,一年可以拿到5万块的工资,我在这里上班感觉很开心快乐,有一种家的味道。

福州百洋海味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海、淡水养殖、水产食品精深加工为主体的综合性企业。多年来,公司用海一般的胸襟容纳着陇西务工人员,而陇西工人也用他们的勤劳朴实赢得了公司高度的认可和赞赏。

福州百洋海味食品有限公司

董事长 滕生淦

陇西工人真的在我们这表现得非常突出,他们从来不计较,班组随便都可以适应,起早贪黑,工作时间他们很勤奋,我们有的计时、有的计件,他每个月工资收入都比我们本地的略高一点。所以说陇西工人应该说是非常优秀的。

福州百洋海味食品有限公司以陇西工人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不仅照顾到他们的生活,还考虑到他们供给家里小孩上学的不易,推出了奖学金补助政策,把每件事都做到了陇西工人的心坎里。

福州百洋海味食品有限公司

董事长 滕生淦

有夫妻的我们尽量给他夫妻房,然后每一个房间里面都安上了电视和洗澡热水器,他们对饮食有其他要求,我们还用上班的时间叫他们几个员工自己包水饺,自己做面条,同时还外加一个陇西的员工他的子女考进大学,我们公司都有给他单独的奖励。

陇西在连务工人员 李月娥

我们在这里工作很好,管吃管住,公司老板带我们去旅游了。

多年的相处,福州百洋海味食品有限公司早已把陇西工人当做了自己的家人,为了留住家人、保护家人,同时也积极响应鼓励外地员工就地过年的号召,公司为留下过年的陇西工人在正常放假之外还给一定的资金补贴,让大家都能开心过年。

福州百洋海味食品有限公司

董事长 滕生淦

陇西和异地的员工如果愿意留在我们企业过年,每人给他3000块的物质和精神上的补助。我们企业应该说归根结底还是服务于社会,创造财富,所以也想把陇西的员工留下来,把百洋当做自己的家,跟我们一起发展,这是我们的初衷。

编审|康应祥 张 蕾

编辑|庞晓英

微信公众号:看陇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