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家访架起家校连心桥

央广网平顶山2月23日消息(记者王勇生 通讯员张鸿雨 王国辉)“谢谢刘校长和赵老师,你们为了雯柯的学习在寒假来到俺家,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放心吧,我和孩儿他爸一定会监督孩子按时完成寒假作业。”2月22日,郏县白庙乡赵庄村群众王双双对前来家访的白庙乡中心校校长刘国英一行说道。
近年来,郏县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要求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扎实开展家访活动。
2021年寒假伊始,白庙乡中心校、长桥镇一中、黄道镇中心校、冢头镇初中等学校领导班子和教师一道,开始了第一次家访。校长和老师走村入户,逐一了解学生假期学习和锻炼的实际情况,和学生一道共同分析学科成绩,制定短期学习目标。嘱咐学生既要充分利用寒假时间,补齐弱势学科,还要注意锻炼身体,帮助家长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品味中国春节这一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
春节刚过,他们又一次走进学生家中,面对面检查学生的寒假作业,了解学生进行体育锻炼和帮助家长做家务等情况,对于发现的问题当场耐心向学生和家长分析危害并帮助纠正。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创新家校沟通方式,加强家校共育工作,形成学校、家长、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合力,不断提升育人成果,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总要求落到实处,把更多的郏县学子送到高水平大学深造,为建设“厚重”郏县、实力郏县、文明郏县、幸福郏县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郏县教体局局长李洁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