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河口镇:聚焦乡村振兴 提升村支“两委”业务能力

培训会现场。

红网时刻2月23日讯(通讯员 罗方园)为全面提升新任村支“两委”履职能力,增强镇村干部投身乡村振兴伟大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月23日上午,湘潭县河口镇为期两天的新任村支“两委”业务培训会暨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召开。

会议紧紧围绕新时代好干部的标准是什么,怎样成为新时代合格的基层干部以及如何推动乡村振兴,对全体参会人员提出了新的要求,指明了工作方向。河口镇主要负责人指出,新时代合格的基层干部需要做到三点:一是心态要好。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信心、脚踏实地任劳任怨的恒心;二是能力要强。要有推动发展、发动群众、维护稳定、落实工作的能力;三是方法要多。善听、善思、善讲、善为。奋发有为推动乡村振兴应以产业兴旺为重点、以生态宜居为关键、以要素流动为突破、以人才引进为根本、以资金投入为保障。

开班动员之后,该镇各分管负责人结合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和当前重点工作,以廉政教育、基层党建工作和村级集体经济、人居环境整治和环境保护、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等专题进行系统性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