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天全福鞍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提质扩产增效 生产建设两不误

图片
图片
春节假期后,天全县大部分企业已经在热火朝天地忙着年后的复工复产,各企业纷纷鼓足干劲,全力开启新一年的征程。本期“新春走基层”,记者走进天全福鞍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复工生产情况。
图片
车间内工人们正在装粉|薛霄 摄
2月22日,记者来到位于天全县始阳镇工业园区的天全福鞍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生产机器轰鸣,着装整齐的工人不时穿梭其间,忙着装料、登记等工作。现场堆积了大量的装炉零件和锂电池负极材料负极粉。在车间配电室,操作员正专心致志紧盯着眼前的电脑屏幕和墙壁上的监控数据,时刻关注石墨化车间的实际运行状况。
据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当前全国锂电池负极材料市场需求量较大,企业在春节期间仍接到不少订单。春节期间,企业管理人员积极响应号召就地过年,工人们坚持在岗,2条生产线都保持正常生产运营,且生产情况良好。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各岗位工人已全部到岗,企业也满负荷运营生产。
图片
天全福鞍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综合部部长 王大为
春节期间,我们一期两条生产线都是满负荷运转。春节过后,工人全部回来了,大家干劲也很足,都在为冲刺一季度“开门红”而努力。
图片
车间内安装电炉所需零件和装好袋准备发货的负极粉|薛霄 摄
天全福鞍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锂电池负极材料研发、生产、销售企业,主要产品为以低成本为核心竞争力的锂电池石墨负极材料,其技术标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可广泛应用于中、高端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制造。新年伊始,企业在抢抓订单生产的同时,致力于项目提质、扩产、增效,拟于今年完成二期项目建设,以满足更大的市场需求。
图片
天全福鞍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魏福俊
今年,我们一期的两条生产线,准备做到两万吨产品。同时,考虑二期的建设,目前正在和政府协商相关事宜,计划在二期上4条生产线 ,力争今年10月份投产2条,12月至明年1—2月,再投产2条。全年将达到6条生产线,产量达到6万吨。
作为天全县当年签约、当年动工、年内投产的重大项目,天全福鞍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自落地天全以来,以高质量的建设标准和一流的生产技术,推动了天全碳素材料产业发展,同时解决当地近300余人就业。随着二期项目的陆续推进,企业还将吸纳更多当地群众就近务工,为天全工业发展贡献更多效益。
图片
天全福鞍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魏福俊
在天全县委、县政府和各级部门的支持下,这个项目才能够快速的成长,才能在天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企业对天全县委、县政府、各级部门和广大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有决心在天全这块土地上,为天全各项事业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做出我们应该有的贡献。
图片
天全福鞍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厂房航拍|薛霄 摄
福纳社会,鞍载炳业。2021年,站在新的起点,天全福鞍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将继续奋发图强,加快推动项目建设,提升企业形象,力争建成原材料加工、生料加工、高温包覆、石墨化、成品加工等工序于一体的产业基地,将企业发展成为全国领先的锂电池石墨负极材料供应商。
记者:李祎 薛霄
编辑:罗洁 |责编:杨阳|审发:解明尧
2月22日天全县环境空气质量状况
2月22日天全县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64,空气质量级别:二级,空气质量状况:良,首要污染物:PM2.5。(雅安市天全生态环境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