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为29名立功受奖军人家属送喜报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为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关爱军属的浓厚氛围,2月22日,石家庄市裕华区委、区政府,区人民武装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裕华区万达广场组织了“尊崇军人、关爱军属”系列宣传活动。

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武部政委李红军为获得三等功军人的家属颁发喜报。长城网记者 张晓明 摄

石家庄市裕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于晓明为29名立功受奖军属颁发喜报。长城网记者 张晓明 摄

活动现场,裕华区人武部政委李红军、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于晓明为29名立功受奖军人家属集中送上喜报。

“在国家大义、人民安危面前,我们和你同心同力,你在前方冲锋,我们在后方默默奉献,让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加油,为祖国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荣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张涛同志的家属任金鑫女士接过喜报后,进行了代表发言。张涛同志在部队服役已经23年,这些年,不管丈夫是在边疆还是高原,不管是在演习还是抢险,作为一名军嫂,任金鑫勇挑家庭重担,克服生活困难,默默支持鼓励丈夫。如任金鑫一样,无数军人家属,在后方用行动支持着他们的爱人、孩子、兄弟姐妹,全心服役,勇创佳绩,为祖国再立新功。

“尊崇军人、关爱军属”系列宣传活动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晓明 摄

河北广播电视台农民频道“帮大哥”马凤新的儿子今年22岁,在2020年荣获了“四有”优秀士兵荣誉称号,提起儿子,马凤新非常自豪,“这是家里最小的孩子,但我们从不娇惯,孩子责任心非常强,很努力,在部队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我们为他骄傲。”

29名立功受奖军属合影。长城网记者 张晓明 摄

家长的支持,让更多的青年大学生选择投身国防建设,把青春融进祖国的山河里。

在现场参加活动的100余名今年报名应征的大学生中,刚度过18周岁生日的龚正,是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的大一新生,从小就有军人梦的他刚刚通过了体检。说起从军原因,龚正表示,“保家卫国,是身为中华男儿应该做的。”

“尊崇军人、关爱军属”系列宣传活动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晓明 摄

“通过参加今天的送喜报活动,我更加坚定了参军报国的意愿,向5名卫国戍边英雄学习,争取为人民安宁出贡献,做一名新时代的应征青年。”20多岁,正值最美青春年华,大学毕业生田毅然毕业后选择投身军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