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交警发布紧急提示 24日早高峰 请注意引桥、匝道、弯道

连日的微雨天气,加之23日的气温下降,致使乌鲁木齐机动车道、人行道出现结冰打滑现象。
2月23日早9时,在米东区交警大队辖区卡子湾路路口,因道路结冰湿滑,一辆SUV打滑撞向路边人行信号灯。
中午时分,在经开区(头屯河区)交警大队辖区万盛大街与望谷路交会路口,因路面湿滑结冰及团雾天气,两车因打滑发生碰撞,所幸没有人员受伤。
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就此做出紧急提示:预计微雨后的结冰现象至24日早高峰仍旧存在,请步行市民一定注意慢行,不要在道路上滑行;车辆途经路口、路段的转弯处请一定注意行人,途经快速路的引桥、匝道及弯道路段,一定减速,切勿急打方向,猛踩刹车,避免发生事故。
交警盘点易滑路段
乌鲁木齐交警通过巡逻发现,受天气影响,城北雾气明显大于城南,而降温所导致的道路结冰现象也普遍存在于城市快速路以及部分主干道。
目前城市快速路易打滑路段主要在:东外环南向北东后街上桥口至红山路出口路段、东外环南北双向会展中心出口桥面至北郊客运站桥面大弯道路段、北外环东向西河滩路入口至北京路出口路段、北外环蜘蛛山隧道东西双向高架道路、西外环北向南九家湾入口至骑马山路出口路段、西外环南向北克南高架入口至九家湾出口路段、机场快速路入口至迎宾路北站出口路段、机场快速路迎宾路北站入口至石油运输宾馆路段、南环高架火车站大弯道桥面双向、西山高架西山隧道双向路段、西虹路高架路西向东沙区交警大队桥面至宝山路入口路段、阿勒泰路高架桥南向北青城巷入口至河南路出口路段,以及河滩路各上下匝道.
乌鲁木齐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驾车出行还要特别注意市区弯道路口处,一定减速慢行,避免发生事故。
文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彭芳